niaria

SDJ2 / 盾冬 / spirk / 巍澜 / 哈德 / 永幸

【巍澜衍生】【罗浮生x章远】我们之间05

罗浮生x章远(黑道攻x学霸受),现代

因为太太 @小冬末 的海报太美好然后就吃了这个cp【那张图应该都看过了吧

许你只略小说(3min全文)今夏略看10min的cut,所以ooc、狗血、不短,小虐怡情、保证he

ps:许久未写过东西,w+更是几年没写,小学生文笔。。。

前文:

01  02  03  04


【5】

虽说暑假原本应该睡懒觉放轻松,但对于准高三的学生来说,早晨简单而忙碌。章远如往常一样准备骑车去图书馆的时候,看到车把上挂着的牛记生煎愣了一下,四周张望了会没有看到人,嘀咕道:“也不知道几点起来挂在这的。”摸了摸还略带温度的生煎,拿出一个叼在嘴里,笑了笑,上车脚一蹬,潇洒地骑远了。

自从上次约好让罗浮生帮自己带生煎之后,隔三差五总会在车把上找到牛记生煎和豆浆。章远一开始不好意思,总想办法回请他,不知不觉间,两人就熟了,也就省掉了表面的客套。

“晚上要不要去吃荠菜馄炖?我知道有家味道特别正。”章远刚把信息发出去,发现身边的人盯着自己欲言又止。

赵成杰给何洛使了个眼色,小心翼翼地开口道:“章远,你最近是不是……交女朋友了?”

“怎么可能。”章远定定地看着赵成杰。“每天忙学习都忙不过来呢,哪有时间。你学傻啦?”

“这不是见你早上都有爱心早餐了嘛,而且之前你不说不喜欢发信息觉得浪费时间吗?现在一天到晚抱着手机发信息,你说没谁信啊。”

章远翻了个白眼。“给我哥发的,早餐也是我哥给我买的。怎么,嫉妒啊?”

“我不信。诶,田馨、何洛你们信吗?”

何洛低下头没说话,田馨看了眼何洛,摇了摇头说:“也不信啊,这段时间你确实反常。”

“就是啊,口说无凭。”说罢赵成杰起身一把抓过章远桌上的手机,正巧瞄到屏幕提示“您有一条新信息”。“你看,短信这就到了,秒回啊。”

章远无奈的看着八卦的三个人,皱着眉说:“我有必要藏着掖着嘛,真是我哥。手机快给我,有事呢。”

赵成杰突然把手机扔给田馨,抓住章远的手要往手机解锁键按去。屏幕一亮,只见回复短短四个字:“几点哪里”,再一看发件人“生哥”,简单翻了翻记录,还都是跟这个生哥发的,顿时觉得没劲。“什么嘛,亏我们还以为你那啥了呢。”

“就说没了吧。”刚拿回手机的章远急着回信息,没注意到其他三个人偷偷松了口气。

“有个哥就是不一样啊。”

“废话这么多。”章远翻开数学习题集,不耐烦的敲着笔。“写作业吧你。


傍晚天有些阴,四个人相约下次一起学习的时间后便各自离去了。

章远独自一人走在弄堂里,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变了很多以至于让朋友都看了出来,可确实原本平淡无趣的日子,从遇见罗浮生开始便多了些许以前从未有过的期待和惊喜。看着镂空雕花的矮铁门,闻着窗户传出的食物香味和各家相似却也不同的唠叨,突然很想早点见到罗浮生。

转过街角,看见罗浮生双手抱臂在胸前依靠在墙边,章远的眼睛一下就亮了。

“你选这地方可真难找,连招牌都没有。”罗浮生一见章远就开口抱怨。“开着导航都会走错。”

章远笑着把罗浮生推进店里。“可是好吃啊,生哥你吃过就知道了。”

点完馄炖,章远看着对环境略有不满的罗浮生解释道:“这家馄炖店已经是快百年的老店了,每年只开2个月,你别看店小不起眼,但可讲究了。汤底要用鸡骨熬大半天,荠菜不多也不少和鲜猪肉搭配在一起……”

“你口水都要掉下来了。”章远还没说完,罗浮生就笑着打断他,指了指准备上菜的店小二说:“荠菜馄炖来了,你不停人家不好意思放下。”

章远红着脸端过自己的碗轻轻地说:“你吃了就懂了。”

罗浮山看着碗里的馄炖舀起一个咬下去,确实皮薄馅多汤浓。“你怎么摸到这地方的,不容易啊。”

“小时候瞎跑发现的,怎么样是不是特好吃?”章远期待地等着罗浮生的评价。

“确实不错,不过如果同伴没有狼吞虎咽的吃相估计更完美。”罗浮生坏笑地看着对面的男孩。还没等他抗议就掏出纸巾帮他擦了擦嘴角。“都吃到脸上了。”

章远仰着脸,乖乖的让他擦完脸,边喝汤边看着罗浮生把汤都喝干净满意地说:“就是因为好吃才要带你来啊。”因为想把我仅有的最好东西全部都给你。

虽然后半句没说出口,但章远心里暖暖的。夏夜里的一碗馄炖和身边人的笑容在很久以后也一直温暖着他的心。


tbc

荠菜馄炖是我去上海吃过的美食里最难忘的,真心好吃啊,可惜这边没有qaq


评论(6)
热度(100)
©niaria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