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aria

SDJ2 / 盾冬 / spirk / 巍澜 / 哈德 / 永幸

【巍澜衍生】【罗浮生x章远】我们之间13

罗浮生x章远(黑道攻x学霸受),现代

ooc、狗血、不短,小虐怡情、保证he

ps:许久未写过东西,w+更是几年没写,小学生文笔。。。

前文:

01  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  09  10  11  12


【13】

高三一向被认为是地狱的一年,哪怕只是刚刚开学的9月都有种高考就在明天却还没准备好的窒息感。好不容易熬过了一天中英数物化生的连番轰炸,放了学的章远边推着车边背单词,一抬眼正好瞄到了校门外那个穿着皮衣的修长身影。

“诶,你怎么来了,不是说最讨厌站在门口被人行注目礼吗?”章远笑着轻轻撞了下罗浮生的肩膀。

“还不是为了你!”罗浮生略显不耐烦的说道,“要不是怕你又吃肯德基这种垃圾食品,你请我我都不来。今天怎么这么晚才出来,被留堂了?”

章远把手环上他的肩拍了拍,语重心长的说:“我可是学霸,你见过学霸被留堂的嘛?!就是帮同学补了下习,助人为乐嘛,提前攒攒rp。”看着罗浮生宠溺的眼神,章远有些不好意思起来,毕竟他可是洪帮的少当家,早上送生煎下午接放学又是一高富帅,自己还有什么可挑的。“生哥,既然你吐槽我不好好吃饭,今天是准备带我去哪觅食?”

“你家!”罗浮生说罢扔过来一顶头盔。

“啊?”章远愣了一下,没反应过来,头盔差点脱手掉到地下。

“啊什么啊,你不是说这几天就你一个人在家吗?菜我都买好放你门口了。赶紧把你车找地方锁好,回去还要做饭呢。”罗浮山抢过章远手里的头盔,揉了揉他的毛茸茸的头发,把头盔扣在他头上继续说道:“今天心情好,让你尝尝我的手艺。”

罗浮生今天之前从来都不知道做饭这么复杂。要不是听段天婴说总在外面吃不健康,他才懒得进厨房,直接带人下馆子不是更气派稳妥吗!

可惜,现实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,一头扎到厨房的罗浮生连个糖盐都分不清,更别说一堆瓶瓶罐罐的调味料了。忙活了半天,准备蒸的排骨被砍得乱七八糟,应该清淡的紫菜蛋花汤变成了一坨黄紫相间的不明物,刚择好的青菜不知道为什么就蔫了,好不容易炒了个番茄炒鸡蛋,又把盐放多了。明明来之前看了一下午的视频和攻略,罗浮生百思不得其解,怎么一上手就不对呢?

看着在厨房里忙前忙后的罗浮生,章远的心不由地一颤。这大概就是家的味道吧,厨房不再是一个摆设,而是为放在心尖上的那个人表达爱意的地方。他仿佛可以看见,在厨房里的两个人虽然会手忙脚乱,但却认真地讨论着这顿饭该怎么做。虽然在外人看来会是些无聊的场景,可对章远来说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。

“生哥,真不需要我帮忙吗?”闻到糊味的章远走到厨房门口,看着里面如同战争扫过的景象,顿时有些哭笑不得。

罗浮生擦了下额头上的汗,略带痞气地说道:“快去复习,不是说明年要考华清吗?回家不学习等着落榜吧你。”

“你真没问题?”章远走到锅前,打开盖瞪着里面黑乎乎看不出名堂的东西。“今晚真能吃上饭?真不用叫外卖”

“走走走,别在这碍手碍脚。”

被轰出厨房的章远对着里面的罗浮生挥了挥手,笑着转过身,拿出一本《五年高考三年模拟》坐在饭桌上假装做题,实际嘛,当然是和大庆一起继续欣赏洪家二少忙碌的身姿。

焦头烂额的罗浮生扫了眼饭厅的章远,看着他正笑眯眯的地看着自己,不觉心里一暖。这个看似高傲独立的大男生,其实比谁都细腻温柔,但也比谁都害怕孤独吧。“看书,看我干嘛,被我迷住啦!”

“谁看你了,自恋!”

最终,这顿饭还是吃上了,虽然最后只上了2个菜,一个盐放多了的番茄炒鸡蛋,一个酱油放少了的白灼生菜,尽管罗浮生对菜的口味颇为不满,可章远还是觉得,这时他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一顿饭。

9月的夜空晴朗,风微凉,屋里子两个男孩和一只猫嬉笑着抢饭的声音透过窗飘到了路上,点亮了斑驳的路灯,温暖了彼此的心。


tbc

其实这个本来是ch1,但写完我不知道怎么接。。。就塞到这里了【x

感谢100fo!!!在想要不要开篇新坑。。。我想写沙雕文qaq,虽然这篇好像也蛮emmmmmm

评论(4)
热度(62)
©niaria | Powered by LOFTER